User Profile

江尚寒

jiangshanghan@bookwyrm.social

Joined 3 years, 1 month ago

author, reader. blog@WordPress

Mastodon @jiangshanghan@slashine.onl

位于bookwyrm.social的中文用户可留言申请加入 中文读者小组 以参与对 中文(汉语)书籍列表 等书目列表的合作编辑。

This link opens in a pop-up window

2024 Reading Goal

Success! 江尚寒 has read 25 of 12 books.

quoted 环太平洋 by Alex Irvine (环太平洋, #1)

Alex Irvine, 黄贵燕: 环太平洋 (Paperback, chinese language,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No rating

我们总以为外星生物来自其他星球……事实上,它们来自深海。在太平洋底部,两大地壳板块之间的裂缝连接着一个平行宇宙——虫洞。这里正是外来生物的巢穴。 2013年8月11日早晨七点,第一只怪兽穿过虫洞登陆旧金山。此后数十年间,不断有怪兽从海底冒出,攻击洛杉矶、澳大利亚、香港等太平洋沿岸城市。怪兽的数量和种类越来越多,攻击次数越来越频繁,破坏程度也越来越严重,人类世界始终笼罩在死亡与恐惧的阴影下。 为了抵御怪兽,人类启动了一项名为“机甲猎人”的军事计划。这项计划组建起一支由人类驾驶员操纵的机甲战队来对抗怪兽进攻。罗利·贝克特就是一位机甲驾驶员,在战斗中失去哥哥杨希之后,罗利退出了“猎人计划”。5年后,在元帅的邀请下,罗利回归了机甲战队,并有了新的搭档——森真子…… 地球危机日益深重,看我们的英雄如何拯救地球!

Content warning 1.23

一只悄悄勤快的小拖沓: 开局给秦始皇直播兵马俑 (EBook, Chinese language)

开局给秦始皇直播兵马俑 by

“各位观众,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要一同参观的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秦始皇陵 兵马俑。” 正在为“仙人降临”兴奋的赢政:这是寡人的皇陵? 搂着戚夫人饮酒的刘邦:哈哈,这始皇帝陵墓都被人挖了,还参观? 计划着攻打匈奴的刘彻看了眼:等打完匈奴,我再修我的陵墓,可得严实点。 然后,“咱们始皇 大大陵墓没有打开,咱们也就在这里看看兵马俑。各代帝王公侯,除了元朝独特的丧葬传统,基本上没有人逃脱得了被盗墓。这里面就不得不提及汉武帝刘彻的茂陵了,那就是一只源源不断下蛋的金鸡啊,不知道造福了多少源源不断的盗墓贼。” 刘彻猛地抬头:什么?我要杀了这群贼子! 各朝各代所有人都是一抖,天音落入他们耳里,自动翻译过来:“你们的墓都被盗 啦!” 不过,历朝历代发现,这才不过是刚刚开始而已。 “秦始皇和他身后的男人们”“茂陵一 家三口的恩怨情仇”“家庭伦理大戏的二凤一家子”“大宋高粱河车神PK大明战神”…… 然后,历朝历代的大夫发现,救心丸脱销了,并且反手给自己塞了粒。 百姓一开始只是看着天幕上面的乐子,可后来。他们发现:高产粮种到手了,严苛 的劳役、沉重的赋税在慢慢地减轻。

[...]

Content warning 1.20

[...]

Content warning 1.13

[...]

Content warning 1.7

[...]

Content warning 环太平洋联合军防部队人事档案——赫尔曼·戈特利布(博士)

[...]

“我们要摧毁虫洞。”潘提考斯特回答,他语气坚定而平静,“我们打算把热核弹头捆在突袭者背上。两千四百磅,爆炸威力相当于一百二十万吨TNT炸药。你和另外两个机甲要给他们打掩护。” 罗利还在琢磨着摧毁虫洞的计划,他无法推知具体的行动细节。“从哪弄来这么大威力的东西?” “刚才看见那些俄罗斯人了吗?”潘提考斯特问道,“他们有办法。”

环太平洋 by , (环太平洋, #1) (25%)

刻板印象大赏

[...]

“这个就是‘尤里卡突袭者(Striker Eureka)’。唯一存留下来的澳大利亚机甲,也是首个Mark第五代猎人。行动速度世界第一。几个星期前刚从澳大利亚迁移过来。跑得真够快的。”他瞥了一眼罗利,看看小伙子有没有领悟这个笑话。 罗利当然听明白了,只是他没想到素来不苟言笑的潘提考斯特也玩起了幽默,笑神经顿时短路了。

[...]

在电梯门关闭之前,戈特利布敬了个礼。纽顿却把对罗利的不满转移到了伙伴身上,摆出一副屈尊俯就的姿态。罗利猜想,这家伙大概经常这么做。 门快掩上的时候,纽顿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怎么,你这会儿也成长官了?” 这些科学家啊,罗利叹道。 “他俩隶属于我们的科研部门—怪兽科学。”潘提考斯特带着罗利和森真子沿着过道往前走的过程中对罗利介绍道。这里的“他俩”指的是纽顿和戈特利布。“虽然他们言行举止有些怪异,不过研究成果显著。” “整个科研部门就他们两个人?”罗利感觉难以置信。 潘提考斯特看得出他在想什么。五年前……“盖斯乐和戈特利布是我们最早引进的专家。今不如昔啊,他们是留在这儿的最后两个科学家了。”他感叹。“我们已经不是军队了,贝克特先生。现在是地下组织。”

环太平洋 by , (环太平洋, #1) (22%)

[...]

“惊人?”他反问道。 “哦,不,是吓人,”纽顿解释道,“这里的惊人指的是惊吓,不是惊叹。” “他是个怪兽粉丝,” 戈特利布说道,“他超爱怪兽。” “我才不爱它们呢,”纽顿反驳道,“我一直在研究它们,都快研究了一辈子了,至今还没近距离看过一只活的。” 罗利早就听过这种不知痛痒的话,明明这些怪物正在试图毁掉人类文明,但是这些人却赋予它们浪漫传奇的色彩。“相信我,看到你会后悔的。”他说道。 纽顿没有就此罢休。“要知道,它们可是在这个地球上出现过的最庞大、最复杂的生物。”他继续道,说话的语气表明他确信只有自己思考过这个问题。“依我看,要想阻止怪兽,就必须先了解它们。” “或者直接把它们炸个稀巴烂。”罗利接过话茬。 纽顿噘起嘴,怀里的标本罐抱得更紧了。

[...]

“叫我纽顿·盖斯乐就行。”盖斯乐说道。他提醒一旁的伙伴,“赫尔曼,这些都是人类朋友,赶紧打个招呼吧。” “我跟你说过,不要在别人面前直呼我的名字。”戈特利布一本正经地抱怨,“我是个有着十多年辉煌成就的优秀博士——” “他就是窝在实验室里太久了。”纽顿打趣道。他把标本保存罐换到另一只臂弯,卷起的袖管下,怪兽文身一览无余。

环太平洋 by , (环太平洋, #1) (21%)

不到200字迅速描述完角色性格和外貌特征

[...]

从空中看,香港似乎丝毫没有与怪兽搏斗过的痕迹,但经验丰富的罗利一眼就能辨认出香港骸骨贫民窟的大致范围。它就坐落在九龙的心脏位置,围绕着一副巨型怪兽骨架搭建而成。这骨架属于袭击香港的第一只怪兽,它也是第二只来到人类世界的异类。尽管香港政府明令禁止在隔离区重建或居住,但这里毕竟是香港,你懂的。只要有钱赚,谁去管什么法律条文?怪兽在核弹的狂轰中倒下后,九龙几乎是井然有序地靠着这副骸骨重获了生机。罗利此前从未见过这样的事情。 怪兽的尸体当时吸收了部分放射物,之后被挖得干干净净放在黑市上售卖。人们疯狂地认为怪兽组织包治百病,益寿延年。因为雨天影响了视线,罗利看的不是很真切,但是看起来九龙的部分地区已经完全与怪兽骨架融为一体了,还有各式各样稀奇古怪的装饰品和五颜六色的灯具装点在硕大的头骨之上。

环太平洋 by , (环太平洋, #1) (20%)

这很香港